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行走自贸区】沈阳自贸片区金融创新填补东北空白 将拉动投资300亿元

2020-09-01 10:32

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一直高度重视金融领域的创新发展,始终坚持以金融为主要抓手推进和服务实体经济,带动区域整体高质量发展。在8月29日举行的“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辽宁自贸区云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促成了东北首家QFLP基金管理企业—光控(辽宁)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落户自贸区沈阳片区,此项创新不仅填补了东北地区空白,开辟利用外资新途径,还具有较强的投资拉动作用。

相关负责人介绍,光控(辽宁)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发起设立10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实际运营中将裂变为多支专注于各重点领域的产业子基金,最终带动形成200-300亿元规模总投资,将积极促进辽宁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据记者了解,辽宁自贸区沈阳片区在2017年就出台了片区支持金融产业发展扶持政策,同时,始终坚持与金融企业互动交流,调研制约金融企业发展的问题和瓶颈,坚持从问题导向出发解决企业发展的难点。年初以来,面对疫情下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沈阳片区在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辽宁省外汇管理局和相关市直部门支持下,充分借鉴其他地区经验,结合实际研究制定QFLP试点企业管理暂行办法,为沈阳乃至东北地区开展试点探索制度体系。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沈阳自贸片区将出台沈阳市QFLP试点企业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为通道,以境外资金自由进出为目标的基本制度体系。支持试点企业发起成立辽宁省“一带一路”产业投资母基金,围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等产业转型升级和企业“走出去”,精准对接优质企业和项目,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创新优势,为沈阳高质量发展、新时代辽宁振兴提供金融创新经验。

责任编辑:董礼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