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四全媒体基层行 恒顺 新闻

直面挑战 百年恒顺跑出产业强市加速度

2020-09-01 19:45

镇江恒顺始创于1840年,弹指一挥,已是一家有180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

独特的固态分层发酵工艺于2006年被列入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产品五获国际金奖、三联国家质量金奖,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中国名牌产品;品牌先后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食醋产业领导品牌”等殊荣……恒顺拥有的荣誉还有很多,荣誉的背后是骄人的业绩:恒顺香醋已经连续22年全国销量领先,是食醋行业当之无愧的龙头。

醋是中国各大菜系中传统的调味品 。镇江香醋是中国四大名醋之一。作为“镇江香醋”的代表,在很多人印象中,恒顺香醋几乎等于镇江香醋。尤其难能可贵,恒顺并未沉醉于往日辉煌,精心建设醋博物馆跻身4A景区,花心思擦亮历史文化招牌,讲好恒顺故事同时,积极推进企业改革,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剥离其他产业,聚焦调味品主业。

从手工作坊到机械化、智能化,现如今恒顺香醋年产量已突破30万吨,拥有每小时可以生产2.4万瓶醋,每秒就有7瓶醋下线,目前业内技术水准最高的智能化灌装生产线,而更快的3.6万瓶/小时的灌装线也即将投用。高端醋、料酒、酱菜、调料、醋膏……恒顺加大了调味品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扩大加速产业版图。

2017年初,调味品行业巨头海天杀入镇江,收购了丹和醋业。一石激起千层浪,许多人都为恒顺捏了一把汗:面对强敌逼近,恒顺怎么应对?镇江香醋的代表资格会否被夺走?而到了2019年,再度有千禾味业杀入镇江,1.5亿收购恒康酱醋,却已波澜不惊。迎接发展史上的第三次腾飞的恒顺有强强对峙的资本和实力,必定能跑出产业强市加速度。(耿业宏)

责任编辑:费菲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