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紫金文化艺术节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来了

“一节一会”分别将于9月底11月初举行

2020-09-03 00:11

金山网讯(司马珂)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将分别于9月30日和11月1日举行。

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主题为“梦圆小康 大美共赏”,举办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30日。文化艺术节期间将设置开幕演出、舞台艺术展演、艺术作品展览、群众文化活动、“艺动青春”优秀青年艺术家展演展示、闭幕演出等6个板块,涵盖戏剧、电影、音乐、舞蹈、书法、美术、摄影、群文活动等多类别近百场活动。

第三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主题为“会古今风华 展京昆大美”,举办时间为11月1日至11月30日,活动期间将设置主会场京昆剧目展演、分会场梅兰芳戏剧奖章评选及青年演员大赛、京昆学术论坛、小剧场京昆戏曲展、京昆大家乐等5个板块。

紫金文化艺术节和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是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共同主办,又称“一节一会”。紫金文化艺术节是江苏省层次最高、规模最大、群众性最强的艺术盛会,而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是具有一定影响的全国性京昆艺术展示平台,隔年举办一次。今年的“一节一会”是紫金文化艺术节举办的第三年,也是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举办的第三届。

今年的“一节一会”将会紧扣小康主题、展现抗疫成果,大力推介青年人才,特别是在内容安排上更是进行了创新,可谓亮点纷呈。今年的“一节一会”新增了“优秀舞台剧目全省展演”“梦圆小康”现实题材优秀剧目基层巡演两块内容;其次,创新开展“我们在艺起”艺术普及活动;同时,适应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组织举办开设“相聚紫艺”共享舞台,用4K+5G的高科技手段,在江苏有线、江苏电信、抖音、交汇点等多个平台开通直播、点播专区。还有京昆大师讲堂、大学生戏剧展演线上展播等多项活动。此外,“一节一会”还新开辟“艺术电影展映”环节。艺术节期间,还将在江苏大剧院水滴影院展映由国家大剧院、省演艺集团、省文投集团、新现场等艺术机构提供的国内外优质艺术电影。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