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当代书法江苏论坛在镇举办

2020-09-04 00:26

金山网讯(花蕾 米芾)9月3日,“正本清源,守正创新——实话实说·当代书法江苏论坛”在我市米芾公园举办,省市30多位书法界、评论界代表参加论坛。省文联主席章剑华出席论坛并讲话。

本次论坛由省文联主办,省评论家协会、书法家协会承办。旨在依靠江苏文艺评论的力量,对当下书法界存在的问题、不良书法社会现象开展健康的批评、研讨,更好地发挥评论在文艺创作上、引领文艺风尚的功能作用。针对当前书法艺术创作的繁荣发展、书法评论滞后的现象以及当代书法审美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会代表分别就“书法评论如何引领当代书法审美风尚?”“如何提升全社会书法审美能力?”“如何营造健康的书法批评环境?”等话题开展研讨。

章剑华表示,书法艺术的本质功能是给人以美的享受,怎样写好书法,创作出好的作品,在传统的基础上给予创新,是当下的书法家需要关注的问题。他认为,不仅要加强书法创作,更要注重在书法艺术传播过程中的评论引导。要通过评论引导,传播优秀书法艺术,提高欣赏者的水平,从而提高全民艺术素养。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