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润州“七人普”试点工作顺利完成

2020-09-19 01:21

金山网讯 (记者 孙晨飞)随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即将开始,近日,润州区“七人普”试点工作在和平路街道三茅二社区顺利完成。和平路街道三茅二社区作为镇江市“七人普”试点单位、润州区唯一试点单位,在镇江市、润州区两级人普办的指导和帮助下,已完成试点普查工作全部任务,为润州全区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开展积累了经验和做法。

今年年初,在成为镇江市“七人普”试点单位后,和平路街道及时召开人口普查专项工作会议,对普查试点工作进行了动员发动并提出详细明确的要求,做到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在试点工作开展前,街道组织试点普查工作人员参加了市、区两级开展的业务培训,借鉴了国家综合试点街道的经验和做法,结合《户主姓名底册》《短表登记(试点)》《长表登记(试点)》以及出生死亡情况表的格式,编制了三茅二社区摸排登记纸质表,方便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社区还第一时间在社区内进行宣传发动,利用横幅、电子屏在各个居民小区进行宣传,并向居民分发“一封信”和“镇江市县级综合试点工作须知”,在各个楼幢张贴“镇江市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公告”,在辖区范围进行“地毯式”宣传,形成浓厚的普查氛围。

在普查试点工作开展期间,和平路街道按照市、区人普办要求积极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经过普查统计,三茅二社区摸底时登记人数11449人,住本户的人数9470人,户籍人数7916人。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