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68路米芾文化专线正式开通

展示文化镇江的一道风景线

2020-09-22 00:07

金山网讯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书法”,宣扬中国人文历史主题,昨天上午,镇江公交有限公司正式推出68路——米芾文化专线,这将成为展示文化镇江的又一道风景线。

该线路由运河路公交枢纽站至米芾书法公园,全长18.6公里,营运时间:6:30-18:30;车辆为环保型纯电动车;途经运河路、解放桥、南徐大道、九华山路、站前路、枣林路、九华山南路、长香中大道、长香路。全线共设立27个站点,包含南山景区、体育会展中心、市公安局、京沪高铁镇江南站、镇江科技产业园、丹徒新城、米芾书法公园等。

据了解,古邑丹徒早在秦时置县,区域山水风情别具一格,宋代著名书画家米芾在这片流光溢彩的土地上生活长达40年之久,并且创造了骏迈潇洒的书法与“米氏云山”画法。为纪念这位与丹徒有着历史渊源的艺术巨擘,我市在十里长山脚下创建了中国镇江米芾书法公园,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该条线路的开通,更加方便了广大市民到米芾书法公园休闲娱乐。

68路专线公交车辆特征是,车身外围绕米芾书法、人文历史典故设计画面,车厢内则安装了线路走向、站点停靠位置、米芾公园介绍等提示栏,这样使市民乘客对线路一目了然,增进对米芾相关文化的了解,让中华传统文化在公交车上得到传播和传承。(沈湘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