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12345切实监督民生实事进展

架好连心桥 服务新发展

2020-09-23 00:46

金山网讯(曾海蓉 吴韵欣)22日,恰逢镇江12345成立11周年,12345组织开展“关注民生实事,镇江12345社会监督员在行动”活动,聚焦民生实事实施进展,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香江花城2栋A区1单元正在进行电梯加装,监督员们在现场了解到,本着尊重民意、便民利民的原则,经该单元业主全部同意,于今年9月初在此开工镇江第二部多层住宅加装电梯项目,项目尽量考虑到各楼层居民的合理需求,通过细致、个性化的设计,力求效益最大化、影响最小化。现场也有居民反映项目中存在的部分阻力,住建部门作出积极回应。

在润州区迎江路中心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迎江路中心社区介绍相关情况。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为社区内三无、重残、低保、失独、重点优抚、高龄空巢党员等服务对象提供居家养老、助餐、助浴、助医等服务,未来也将不断加快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建设,让老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截至7月底,镇江12345在线服务平台共受理诉求451838件,同比增长26.5%,平均处理时长4.44天,综合满意率增长至97.3%。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随着市防疫指挥部将12345作为疫情诉求热线总客服,平台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确立12345与12320、110联动工作机制,明确责任部门,形成以12345为主阵地,多部门迅速联动第一时间回应市民的新机制,为“战疫”开辟绿色通道。客服电话公布后,平台话务量猛增,至7月底,全市共受理疫情相关诉求119553件,占总诉求的32.82%,综合满意率99.63%。

今年,从受理渠道来看,电话依然是主要诉求渠道,占94.4%。值得关注的是,受口罩预约影响,镇江12345微信公众号粉丝数量猛增,也带来了微信渠道诉求量的大幅增长,微信渠道受理量由去年820件上升至8552件,同比增长942.9%;从各受理类型来看,投诉举报类诉求占比39.6%,政务咨询类诉求占比44.1%,求助类诉求占比13.7%,建议表扬类诉求占比2.6%;从市民反映的诉求来看,诉求主要集中在:疾病防控、违章建筑、噪音污染、交通违章、物业管理、查询服务等领域。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