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润州区10月11日开展七人普摸底工作

2020-09-28 00:00

金山网讯(记者 孙晨飞)27日上午,润州区政府新闻办联合区统计局召开润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润州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分两阶段进行,一是摸底阶段,从2020年10月11日开始,到10月31日结束,共21天;二是登记阶段,从11月1日开始,到11月30日结束,共30天。

据介绍,本次普查根据不同的普查对象和普查内容,具体分为四种普查表,分别是:短表、长表、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死亡人口调查表。其中,普查长表需要从普查短表填报住户中抽取10%的户(不包括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进行填报。此外,普查员入户登记都会出示《普查员证》,居民可以扫描普查员证上的二维码获取相关信息来验证,每个普查员事先也都签订了《保密协议书》,承诺对相关信息保密。

会上,润州区统计局副局长张涵宇介绍,此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润州区全面摸清人口家底,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通过人口普查,全面查清人口总量、结构、分布和住房等最新情况,既是制定和完善润州区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等民生政策措施的基础,也为润州区教育医疗机构布局、儿童和老年人服务设施建设、工商业服务网点分布、城镇住房供给、城乡道路建设等提供决策依据。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