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网络中国节】月满心湖,致青春奔跑者——新区举办青年人才中秋联谊活动

2020-09-29 11:26 来源:金山网 范昀 葛亚萍 陶红

金山网讯(范昀 葛亚萍 陶红)岁岁金秋今又逢秋,27日,在温暖阳光的午后,伴着和风煦日,“月满心湖,致青春奔跑者”新区青年人才中秋联谊活动在美丽的心湖畔边拉开帷幕。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出席活动。

7e2302f2-a4fb-4f4d-9abc-58f612345879

为了从“德智体”三个维度集中展现新区青年的风采与活力,当天联谊形式新颖,内容精彩,既是比拼的舞台,也是人才的盛宴,更是一片欢乐的海洋。青春集结队、先锋队、冲锋队、雄鹰队……活动中,全体成员以网格为单位共组建了8支代表队,每支代表队涵盖了来自驻区企业、机关部门、园区板块的青年人才。

活动以“青年说”演讲开场,8名参赛代表结合来到新区工作生活的实际,谈感受、谈想法、谈思路,他们从砥砺政治品德、锻造职业道德、恪守文明公德三个角度出发,以切身感悟表达了对青春无悔的坚持,用真情实意诠释了对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追求,字里行间无不流露出身为新区奋斗者的骄傲和自豪。

智力比拼环节,选手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圈,在主持人发布题目后,率先抢到圈中座椅的选手便可获得答题资格。“新区‘四个一’产业具体指什么?”“中国梦的本质是什么?”随着主持人一声“开抢”,大家争先恐后、蜂拥而上,脱口而出的答案充分展现出新区干部过硬的专业素养、政治站位以及广泛的知识面,彰显出新区干部对标最优、永争一流的自信与魅力。在歌曲抢答环节,选手们不等前奏放完,便以最快的速度冲向麦克风前说出歌名,他们伴着动感的配乐一展歌喉,将现场的气氛推向最高点。

在随后的拔河比赛中,裁判员一声号令,参赛队员一个个双手紧紧地抓住绳索,两腿前伸后曲,身体后仰,铆足了劲地拉绳子,为团队的荣誉拼命努力坚持,比赛也逐渐进入了白热化状态,呐喊声、加油声、鼓掌声此起彼伏(见图 范昀 摄)。最终,先锋队以最高总分赢得此次联谊活动第一名。

开发区的舞台属于青年人才,开发区的发展依靠青年人才,开发区的未来呼唤青年人才。“双脚磨破,干脆再让夕阳涂抹小路;双手划烂,索性就让荆棘变成杜鹃,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新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徐志华以当代诗人汪国真的《山高路远》与现场青年人才共勉,鼓励新区的青年人才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要以昂扬的青春热情、拼搏的斗争姿态,爬坡过坎、滚石上山,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带动新区跑起来。

活动最后,全体选手集结在“奔跑吧,新区”环湖跑出发点,以奔跑的方式为活动画上完美的句号。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