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辖市区新闻 扬中

利民村举办庆祝“9.28”敬老日暨“百叟宴”活动

2020-09-29 15:40 来源:金山网 张慧 徐心俊 张守良

金山网讯 9月28日上午,扬中市八桥镇利民村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广场热闹非凡,全村680多名70岁以上的古稀老人欢聚在一起参加由该村村党委、村委会和村老体协、老年协会举办的庆祝“9.28”敬老日暨“百叟宴”活动,这是该村连续四年举办的庆祝敬老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432

当天上午,该村680多位70岁以上的老人在志愿者的帮扶和引领下,陆续来到现场。尤其是吴达良、丁兰英、张桂英三位百岁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也在子女的陪同下坐着轮椅参加活动。今年已105岁高龄的老寿星吴达良,仍精神抖擞,老人的儿子吴彩冬动情地告诉记者,父亲自前天知道村里要举办敬老节活动,天天念叨着,今天一大早就催我送他来参加敬老节。所以我们爷儿俩提前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其他老年人也象过节一样,大多都早早地来到广场,相互打着招呼,有的甚至拉着手聊起了家常。

上午9时许,主持人宣布庆祝活动开始,八桥镇党委委员、利民村党委书记刘乔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恭祝老人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并向老人和佳宾们汇报了近年来利民村的各项工作和事业取得的较好业绩,他还表示,今后每年的敬老日都会开展类似的敬老活动,让敬老爱老助老成为利民人的自觉行动,让利民的老年人晚年更幸福。

微信图片_20200929153436

随后,利民村中老年广场健身团队为老人们带来了广场舞《不忘初心》、《酒醉的蝴蝶》、《感恩妈妈》、《南水湖之恋》、《荞麦花》等红歌民歌经典,以激情的表演表达对党、对祖国母亲的感恩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利民村中老年太极拳健身团队也表演了《二十四式太极拳》、《三十八式太极剑》, 展示了中老年人体育健身的风貌,传递了“我健身,我快乐” 的体育理念;打莲湘等民俗表演接地气、吸人气,引得老人们和着节奏动起来,台上台下,奔放的舞姿,飞扬的旋律,展现出一幅幅幸福和谐的画面,描绘出一道道绚丽动人的风景,老人们个个喜笑颜开,享受幸福时光。

中午时分,老人们在村领导和自愿者的搀扶、引领下走进广场餐席。86岁的退休老教师曹宏模和老伴当天是他们第四次参加敬老节宴会,吃上香喷喷的菜肴让他感慨万千,他动情地说:“利民村举办百叟宴, 我是年年参加,这场面人多热闹,和谐融洽,有家的感觉。”他赞扬利民村连续四年开展这项活动,传承的是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弘扬的是满满的正能量。

吃完饭后,村两委还贴心地为老人们准备了月饼、麻饼等礼品让老人们带回去。利民村党委书记刘乔荣告诉记者,利民村现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1000多个,占总人口的30.4%,为让全村老年人有个幸福的晚年,村两委将关爱老年人提到议事日程,从2017年开始,将每年的9月28日定为村里的敬老日,同时花费1000多万元建成了村级养老院,让无儿无女老人老有所养,困难老人每月发放200元生活补贴,逢年过节上门慰问孤残和高龄老人,村内建立卫生室,定期为老人健康体检,开辟道德文化园,以善行义举榜、乡风明德文化墙、孝亲敬老明星榜等作为宣传主阵地,以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感染广大村民。让爱老、孝老、敬老在利民村形成风气,让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付诸于每个人的日常行动中去。(张慧 徐心俊 张守良)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