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用乡土文化连唱大戏 宝堰镇老中青幼齐迎双节

2020-09-30 05:04

金山网讯  昨日和前晚,丹徒宝堰镇连续举办幼儿足球对抗赛、200名幼儿足球操及宝堰乡土文化联欢活动,可谓老中青幼齐迎“双节”。

记者从镇江宝堰文化广电服务中心了解到,除了29日的宝堰幼儿园用大型足球操的方式迎国庆、中秋双节外,自9月17日以来,宝堰镇为了庆祝农民丰收节、国庆节、中秋节等重大节日,用民俗和乡土文化,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了庆祝和纪念活动。

首先是宝堰镇徐巷村村民从9月17日开始,每天晚上都在自己的村头广场自编自导自演,用村里流传千年的民俗舞蹈“荡湖船”、“挑花篮”、“抬花轿”等,及后来创作的“骑毛驴”、“扇子舞”、“威风锣鼓庆丰年”等乡土文化节目,庆祝农民丰收节,迎接国庆、中秋佳节。

9月28日晚,宝堰镇宝堰村党总支、村委会组织众村民与宝堰古镇文化艺术团联欢,草根艺术家一个个拿出了绝活,丰富多彩的乡土文艺节目令村民耳目一新。值得一提的是,宝堰镇境内曾经获得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双推车”、“南乡田歌车水号子”就是从宝堰镇的乡土舞台走出去的,这些草根艺术家获得了从市到省再到国家级60多项大小奖项。

另外,宝堰镇团委还组织了团员青年在烈士纪念日到来之前的9月23日聆听了宝堰老少故事团演讲五个烈士的故事,负责人丁须风告诉记者,党和国家将烈士纪念日定为每年的9月30日,正好是国庆节前夕,让全国人民永远不要忘记有无数先烈的前赴后继、奋勇献身,才有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富强、文明进步。

 (李国平  倪佳  曹海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