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写字与书法的欣赏与实践

“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书法公益讲座在兰亭书法学校举行

2020-09-30 12:04

金山网讯:金秋送爽,硕果飘香。9月29日,在东大院内的兰亭书法学校内,“凝聚新力量 筑梦新时代”书法公益讲座正在举行。来自市农工民主党、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黄宝红,农工民主党镇江市副主委王卫芳向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活动的组织者还向向市委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赠送了书法作品。黄宝红在讲话中指出,新的社会阶层联谊会自2018年11月成立以来,主动加强与市各民主党派的交流联系、充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资源丰富,智力密集的优势,开展了各项活动。今后要加强阵地建设,为打造“山水花园城市、创新创业福地”贡献统战的力量和智慧。

_T4A1594

 

    活动由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封孝全主持,副会长王斌、顾云龙、陈云石参加了活动。

_T4A1615

 

    陈云石为大家作了一场生动而丰富的书法公益培训。   

 

_T4A1633

    本次活动消息发布后,吸引了农工民主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书法爱好者踊跃报名参加。陈云石从事书法教育30多年,教过的学生已达10万人。很多在他这儿学过的学生已经为人父母,还把孩子送来学习书法。“写字与书法”的公益讲座就从陈云石从事书法教育的30年经历开始,从硬笔书法到毛笔书法、从书法历史到书法教学、从书法传承到书法的时代特征。讲座后,很多人围到陈老师的周围,请教各种学习书法中的问题。来自的丹徒的一位听众说:“以前陪孩子听课,感觉陈老师是一位风趣而严格的老师。这次听课,感觉到了一个书法家对书法教育的热爱和情怀。”陈云石也表示,这样的公益培训将持续下去。

_T4A1573

 

    谈起从事书法教育30年的心得,陈云石表示:自从1988年从中国纺织大学服美专业毕业以来,陈云石一直都把名字陈六才中的“才”作为自己的追求和努力的方向。在书法方面,2013年连续三次入展由中国文联、中书协主办的国家级展览,成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长期以来,在硬笔书法教育方面的不俗成绩获得教育界的高度关注,2008年当选为中国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出版了40多部中小学生书法的教材和字帖。

_T4A1689

 

   除了有过硬的书法教育专业技能基础,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陈云石是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十二大代表,农工民主党江苏省委书画院副院长兼秘书长,镇江市政协委员,镇江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农工民主党镇江市委员会社会服务基地主任。积极地作好各种社会角色,更好的为社会服务。    (全媒体记者 杨镇海 摄影 毛小平)

责任编辑:杨镇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