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辖市区新闻 扬中

扬中八桥镇表彰尊老敬老和老龄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2020-10-22 17:12 来源:金山网 何玲 张守良

金山网讯 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进一步推进老年工作高质量发展,10月20日下午,扬中市八桥镇举行庆祝笫八个“敬老节”暨老龄工作表彰大会。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252

会上,八桥镇党委授予利民村、红光村、永兴村“敬老模范村”称号,授予李健鼎等10位老人“银发之星”称号,授予刘美红等10位爱心人土“敬老模范”称号,授予八桥村等10个单位“老龄工作先进单位”,授予吴荣锦等10位从事涉老工作的老同志“优秀老龄工作者”。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259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302

微信图片_20201022165255

活动现场,四名青年干部先后上台宣讲了典型人物的优秀事迹。行善老人李建鼎虽收入微簿,身居陋室,但他却毫不犹豫地向困难群众和特困学子伸出援手,近20年来,他扶贫助学,从不间断。他还与镇江市红十字会签订了遗体捐献协议,老人用行动诠释了广善的内涵,用大爱书写了无悔的人生。敬老模范季广荣视老人为亲人,逢年过节为敬老院送钱送物,关心和帮助生病和生活困难的老人,慷慨解囊支持镇、村老年事业。他的爱老情怀感染了家人、朋友,让更多人加入到了敬老爱老的行列。敬老模范梅仁平致富不忘回报社会,经常向困难群众和村涉老事业捐款,还耗资40余万建造村老年活动中心,并无偿移交给村委会。敬老模范张纪珍多年如一日,悉心照顾久病卧床的公爹,四处借钱为其治病。她用近三千个日日夜夜的陪伴报答了老人的养育之恩,诠释了百善孝为先。

据了解,八桥镇这次开展的表彰活动旨在凝聚社会向善力量,大力弘扬尊老敬老、厚德广善的传统美德,用先进典型事迹引领关爱老人的社会文明风尚。为此,镇长黄勇会上要求全镇各级各部门要以先进为榜样,以表彰活动为契机,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和宣传先进典型的事迹。结合“广善文化”建设,采取务实措施,为老年人融入社会、发挥作用创造更好的条件,为建设强富美高的新八桥作出贡献。(何玲 张守良)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