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我新闻

烂泥土路变沥青路,谷阳湖滨村振兴换新颜

2020-10-24 18:04

1

“以前全是土路,一到雨天,出行水带泥,烂泥甩到了后背,滑倒是常事……” “现在村上道路全部水泥硬化,惠及全村村民,完全解决了以往雨天村民的出行困难。”村民边说着家乡的变化,边又将我们带到一条叫中心河的河边,指着一堆堆黄土说:“这里又要建一条沥青路面,建成后就同你们城市一样啦!” 村民无比兴奋。笔者日前受邀来到镇江丹徒区谷阳镇湖滨村感受道路新变化,倾听村民讲述精彩故亊。

据了解,村民口中提到即将建设完成的这条沥青道路叫 “上河路”,这条沿河土路全长近800米,4米宽,东临湖滨,西与312国道相连。根据谷阳镇 “统筹谋篇布局 整体协同发力” 的要求,总投资1100万元,为民兴办道路实事,改造全镇乡村道路,现在在朱家桥至312国道将近800米长6米宽做沥青路面改造湖滨这条土路也是总任务之一。该条近800米沥青路面建成后,不仅方便村民出行条件,还给区域经济发展注入了活力,同时也给农田灌溉、防汛物资运输提供快捷通道,助推了农民致富增收。

过去,一到雨季,这条土路积满了水,坑坑洼洼,人走不了,车过不去。为了躲避路上的坑坑洼洼,车辆只能从居民房前经过,造成严重堵车,村民生活也不得安宁。眼看着家门口的路马上就要大变样了,村民的心里也乐开了花。“上河路沥青路的建成,往日坑坑洼洼的羊肠小道,便会被打造成绿水相伴、景观相连、风光无限的美丽公路,湖滨村同公路相连必将呈现别样风景!”临别时村领导这样说。

据悉,谷湖路至湖滨村委会池家坝4.2公里明年全部将白改黑为沥青路面。(市民记者 顾华琪)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