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网络摄影大赛收官

获奖代表生动诠释大爱镇江

2020-11-02 19:13

金山网讯 今天(11月2日)下午,“精美镇江、五彩光影——第十四届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网络摄影大赛“的颁奖仪式在镇江市图书馆举行,现场颁发了一、二、三等奖。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文娟参加仪式,并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_T4A2608_副本

一等奖颁奖

_T4A2604_副本

二等奖颁奖

_T4A2600_副本

三等奖颁奖

“五彩光影 精美镇江”第十四届金山文化旅游节网络摄影大赛活动由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镇江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承办,活动自9月中旬启动以来,得到了镇江全市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短短二十天时间共征集到摄影作品680幅,经过专业评委的初评,选出50幅优秀作品在网络上进行了为期一周的投票。投票活动更是空前激烈,短短一周内共有897855人次点击观看了初评出的50幅作品,累计投票415190张。

周文娟总结道:“投票开始后,大家的微信群、朋友圈热闹非凡,不断转发,甚至大洋彼岸都有摄影爱好者浏览投票了。本次活动投稿参赛和参展的作品内涵丰富、内容多样,既有镇江山水风光大片,也有人文渊薮精彩瞬间,有力推介和宣传了镇江丰富的旅游资源,充分展示了镇江人民小康路上的幸福美好的生活。”

此前,主办方还将引人入胜、妙趣横生的86幅优秀摄影作品汇集组织了“五彩光影 精美镇江”第14届中国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摄影展,自10月9日开展以来,观展者络绎不绝,深受社会各界好评。

活动中,一等奖获得者殷晓俊和二等奖获得者韦一作为获奖代表发表了获奖感言。

_T4A2641_副本

殷晓俊的获奖作品是《百善孝为先》, 她说,“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正是因为大家对这点的共识,才让这张用手机抓拍的照片在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 。而作品中的另一个亮点,就是背景中新建成的“大爱镇江”的牌坊。她期望人人都能以“百善孝为先”要求自己,也让全中国人民都知道,镇江是一座充满的“大爱”的小城。

韦一的获奖作品是《满眼风光》,他介绍说,作为一名摄影“小白”,他拍了许多照片,最终选择《满眼风光》,是因为:一是名字起得好!以树为“眼”进行构图视角独特;第二是有故事!是一幅温馨和谐的画面,“满眼风光”也好,“甘露流芳”也罢,都直指拥有“天下第一江山”美誉的北固山景区,契合主题。

记者还了解到,韦一一直热心慈善、公益,是镇江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2017年4月18日,他成为全国第6405例、江苏省第567例、镇江市第63例、丹徒区第4例、原镇江市国土系统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他说:“摄影让生活更美好!从此我将利用一双稚嫩的‘摄影眼’,用一双‘铁脚板’记录我们‘名城镇江’的真山真水和‘大爱镇江’的温暖故事,在‘精美镇江’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朱勇 冯芙蓉 毛小平 耿业宏)

责任编辑:耿业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