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要闻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00:39

金山网讯  (记者 姜萍)5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国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市政协副主席朱开宝、陈林海和秘书长何培树三位党组成员围绕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各自的思想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李国忠指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着眼新发展阶段大局、承前启后谋划部署“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时机特殊、主题鲜明、影响深远,具有全局性、历史性和里程碑的意义。就全市政协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他要求,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行动。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讲政治的定力、勇担当的魄力、抓落实的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新时代我市政协工作方向正确、目标清晰、措施扎实。

李国忠要求,要深刻把握胸怀两个大局的时代要求,汇聚开启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强大正能量。全市政协系统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三个重要”作用,更好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引导委员不断增进“四个认同”,推动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在新思想的旗帜下携手前进。要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工作,最大限度为落实“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建设“强富美高”新镇江增强同心、厚植民心。

李国忠强调,要深刻把握育先机开新局的发展要求,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继续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专业协商优势,切实扛起“一言兴邦、一言利民”的政协担当,聚焦“六个新”发展目标,紧扣“四个以”发展要求,认真做好时代“必答题”,为开创“三高一争”新局面谋划“政协方案”、提供“政协智慧”、展现“政协风采”。

李国忠最后要求,要深刻把握思路创新方法创新的工作要求,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要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协工作,加强前瞻性思考、集成化统筹,因时因势确定履职重点,创新履职方式和手段,使政协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以实干创造实绩,努力发出政协好声音、干出政协新样子。

市政协副主席徐平、卢道富、蒋鹏程参加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