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

2020-11-11 20:00 来源:交汇点 耿联

交汇点讯 11月11日上午,根据党中央统一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南京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作宣讲报告。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在报告会上,李小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四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宣讲,深刻阐明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并紧密结合实际对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李小鹏在报告中指出,全会是我们党为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而进行的一次重要战略擘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他强调,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这8年,到“十三五”这5年,再到2020年这1年的风雨历程,我们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胜就胜在有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有党的领导,有社会主义制度,有中国人民,有中华文化。他指出,《建议》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的最新成果,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而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大家表示,报告高屋建瓴、视野开阔,内涵丰富、生动深刻,是对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一次很好的辅导和有力的推动,必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汇聚强大力量。

娄勤俭在主持报告会时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在全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通过学习培训、交流研讨、集中宣讲、举办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走深走实。省委宣讲团要联系各地各部门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思想实际,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确保宣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娄勤俭指出,要通过深入学习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深刻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这一重大战略判断、 “践行新发展理念”这一重大战略指引、 “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战略举措,更加主动地认识和把握规律,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持续深化“六个高质量”工作布局,让新发展理念成为江苏发展的鲜明底色,更加奋发有为地增创江苏未来竞争新优势。要紧密结合江苏实际,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推动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列,制定好我省“十四五”规划《建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富美高”要求,准确把握现代化五大特征,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和江苏特点、以“强富美高”为鲜明标识的现代化路径。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坚持稳中求进,保持战略定力,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加快发展,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

宣讲报告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各设区市、县(市、区)设分会场。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副省级以上党员老同志,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委各部委、省各委办厅局、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宁部省属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宣讲团成员、社科系统理论工作者代表等在南京主会场听取了宣讲报告。共计1.65万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报告会。

11日下午,李小鹏来到南京大学、南京长江五桥建设现场,与高校师生、工程建设者代表等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互动交流,对大家关心的问题现场解答阐释,面对面开展有针对性宣讲。

交汇点记者 耿联/文 张筠/摄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