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汇聚强大力量 创造美好明天

2020-11-13 11:32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江西、云南、青海等地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闭幕后,江西省委在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江西运用遍布全省的理论宣讲队伍,开展对象化、分众化的宣讲,做到省市县乡村全覆盖。

“十三五”时期,江西综合实力稳步增强,经济结构不断优化,2019年,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4%,比2015年提高10.4个百分点。五年来,江西还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25个贫困县全部脱贫退出,区域性整体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大力实施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攻坚行动,统筹抓好“五河两岸一湖一江”系统治理,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全会闭幕后,云南省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要求全省领导干部带头学,各级党委集中学。同时,丽江、红河等地还专门组成少数民族语言宣讲团,把全会精神传到基层。

“十三五”期间,云南经济总量连续实现跨越,九大高原湖泊的治理得到根本性的转变。目前,云南已消除绝对贫困,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14.03%降低到2019年的1.32%,民族贫困地区“一步跨千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目标可期。云南全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的殷切嘱托,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全省各类开放合作平台的基础设施条件大幅改善,引领和带动作用明显增强,自贸试验区成为开放型经济发展新载体。

全会闭幕后,青海省委第一时间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读原文、悟原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十三五”时期,青海奋力推进“坚持生态保护优先、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战略,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42个贫困县(市、区)全部摘帽退出,53.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前一年全部“清零”。五年来,青海发布实施“中华水塔”保护行动纲要,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功能更加牢固;始终保持75%以上的财力用于民生投入,实现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实现应保尽保,8个市(州)全部建成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