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辖市区新闻 扬中

八桥中学组织党员参观陈履生博物馆和渡江文化园

2020-11-16 09:20 来源:金山网 李小平 张荣生 张守良

金山网讯 11月14日上午,扬中市八桥中学党支部开展“爱祖国、爱家乡、爱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在职和退休党员前往陈履生博物馆和渡江文化园参观访问,让新老党员教师现场感悟中华民族文化的内涵,追寻红色足迹,重温扬中革命斗争历史。

1

八桥中学党员教师在陈履生博物馆门前与陈履生馆长合影

党员教师们首先来到位于扬中市新治村的陈履生博物馆。该馆由原国家博物馆副馆长、中国汉画学会会长、扬中乡贤陈履生,与新坝镇人民政府合作共建,是全球第一座由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提供电力的绿色博物馆,是国际竹藤组织所属50个成员国中的第一座竹器博物馆,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乡村博物馆。展馆共分三个部分:汉文化博物馆、陈履生美术馆和竹器博物馆。

2

八桥中学党员教师在陈履生博物馆内认真观看展品

在汉文化博物馆内,陶俑、青铜器、陶器、砖瓦等藏品,让大家感受到了汉文化的美和博大精深,大家也为古代文明震撼,为大师作品赞叹,为劳动人民的智慧和灵巧的双手所折服。在参观竹器博物馆时,大家感慨纷纷,从前生活中司空见惯的生活品逐渐从身边消失了,但再次看到它们,也勾起了对从前那段艰苦奋斗生活的追忆,更加坚定了热爱家乡、热爱家乡教育和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753

八桥中学党员教师在“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雕塑前列队宣誓

接着大家又参观了渡江文化园。该园由“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雕塑广场、“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展馆、扬中革命斗争发展馆组成,是一座集红色文化体验、革命传统教育、生态观光休闲等功能于一体的主题公园。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路认真听、仔细看、用心记,在珍贵图片资料和实物前不时驻足,通过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精神洗礼。他们还来到“我送亲人过大江”主题雕塑广场,聆听讲解员介绍“大辫子姑娘”颜红英奋不顾身,送亲人解放军横渡长江的英雄事迹,并整齐列队,面向雕塑,拉起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的誓词中,回顾建党建国的曲折道路,感受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革命青春,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传承基因,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继续奋斗、贡献力量。(李小平 张荣生 张守良)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