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举办首届“廉政文化周”活动

营造廉政文化氛围 打造廉政文化品牌

2020-11-24 03:37

金山网讯   近期,市纪委机关、市文广旅局联合举办镇江市首届“廉政文化周”活动。活动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发挥以文化人、以廉育人作用。

首届廉政文化周以“廉润镇江、助力发展”为主题,上下协调、市区联动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廉洁文化活动,包括廉政主题讲座、廉政主题阅读、廉政文艺展演、廉政文博展览、廉洁文化进基层、廉政主题现场教育等。

市图书馆举办“文心讲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反腐主题讲座,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明明主讲;市美术馆举办“清风雅韵——镇江市廉政书画作品展”,展出反腐倡廉主题的书画作品63件;市民艺馆结合“文化进社区”活动,在金山街道银山门社区举办了“廉政文化非遗展”;焦山书画院推出了“古今廉吏 隔空辉映——焦山碑林廉政文化暨润州公安干警廉政书画展”。丹阳市在总前委旧址纪念馆举办了红色文化廉政展,句容市举办了红色“廉洁文化”乡村行活动,润州区举办了“清风润州 你我同行”廉洁文化广场演出,整场演出通过网络进行全程线上直播,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廉政文化周活动通过一周时间集中开展廉政文化宣传,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让党员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陶冶情操,涵养清廉正气,夯实“不想腐”的思想堤坝,为推进镇江高质量发展“跑起来”筑牢廉洁基础。

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我市将每年举办“廉政文化周”活动,不断健全活动机制、提高活动实效,着力打造镇江市廉政文化品牌。 (仲媛 马彦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