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以粮作画,五谷成为“艺术品”

2020-12-06 00:13

wg

wg1

金山网讯  大米、红豆、绿豆、黑米……这些谷物粮食也能作画?是的,五谷杂粮不仅能吃,还能成为“艺术品”。日前,一场新奇有趣的创意粮食画活动在江科大校园掀起热潮,近百位同学组成29支队伍参加活动。

粮食画起源于唐,盛于清,是以各类植物种子和五谷杂粮为本体,通过粘、贴、拼、雕等技巧手段,利用其他附料粘贴而成,是劳动人民为祈盼五谷丰收、天下太平,能过上吃饱饭的好日子而创制的一种民间工艺品。

大学生们参赛的粮食画作品内容丰富,充满奇思妙想。有的致敬袁隆平先生,以袁隆平先生的画像来表达爱粮节粮精神;有的以光盘行动为创作点,在此基础上增加了劳作的农民来突出主题;还有的制作短视频记录下创作过程……

据了解,这已经是江科大粮食学院连续第三届举办创意粮食画活动,此次粮食画的主题为“节约从身边做起,廉洁伴你我同行”,旨在加强同学们的节粮意识,在趣味活动中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切实营造节约型的浓厚社会氛围。

(古瑾) 图片由江科大提供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