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百年瞬间丨永不消逝的电波

2021-01-22 11: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948年12月30日,中国共产党地下党员李白像往常一样,在凌晨时分从上海的家中向党中央发出秘密电报。这一天,在西柏坡负责接收李白电报的报务员苏采青,感受到了这封电报的不同。

苏采青:可是我们一般电报发完之后,都要打一个end(结束),我应该回OK。可是这一回,他发完报end(结束)之后,他给我连发三个V的摩尔斯电码。三个V的这个电码符号是什么意思呢?是我们预先约定的警示信号,他就是告诉我,他遇到了很危险的情况。

 

详情请见:http://api.cportal.cctv.com/api/newsInsert/ywnr.html?id=ArtiwhvHyj6qe7JrIHAIOccZ210121&preview=1&version=724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