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留下来过个幸福年 多彩文化大餐让春节“镇”有趣

2021-02-01 02:47

金山网讯 (司马珂)春节脚步日益临近,与往年许多人归心似箭回家过年不同,今年许多企业和单位的员工都打定主意,留在镇江过个幸福年。为此,我市文旅部门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春节文化大餐,这些文化惠民活动中有相当部分是线上新年活动。

市文广旅局在春节期间将推出“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系列活动。2月12日至16日,将邀请民间艺人在民间文化艺术馆进行现场手工技艺展示;在市美术馆推出“灵秀镇江·百年回眸”美术书法作品展,围绕建党一百周年,以“百年回眸”为主题,旨在从文化视角来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

2月份,文化镇江云平台还将推出云展览。我市打造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大力开展全民艺术普及、文艺播种行动,为充分展示丰硕成果,2月8日,“文艺播种计划”成果作品展将遴选出部分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览,这些优秀作品涵盖书法、绘画、剪纸及摄影等。此外,云展览还将先后推出首届恽南田题画诗-全国书家邀请展作品集、徽风徽韵作品展、“精彩瞬间”镇江市群众文化活动图片展等。

市文化馆从大年初一至初七,将在网上开通直播课,授课内容包括书法、朗诵、器乐、丝网花、中国结、剪纸等,旨在丰富市民文化生活,让镇江城市更有温度,更有态度。

市图书馆春节期间将开展春节猜灯谜和线上绘本故事会活动。镇江博物馆将推出拓古扬芳——中国农业博物馆全形拓艺术展、时节雅至|“金牛旺福”迎春节线上活动、定点活动|门神驾到·迎新年、定点活动|彩画闹春·品年味、定点活动|指尖绘春·剪窗花、时节雅至|“天街小雨润如酥”——吾知雨水线上活动等精彩纷呈。焦山碑刻博物馆也将推出“我在碑林过大年”等活动。

记者注意到,今年春节各市区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如丹徒区图书馆组织了春节主题的展览,京口区文化艺术中心将开展线上春节民俗文化展和全民艺术普及线上培训——二胡等活动。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