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在隔离点,民警背着病人爬上7楼

140多级台阶,他走了近10分钟

2021-02-02 21:15

金山网讯 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最前沿。1月24日,某酒店设立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早已报名参加润州公安分局疫情防控应急队的宝塔路派出所副所长田野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要参加执勤。

作为进驻隔离点的公安民警,田野主要负责隔离区域四层楼的秩序,24小时值守监控。此外,每日配合卫生部门巡查隔离区及酒店周边,消除安全隐患,对隔离人员进行劝解疏导以及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

1月30日晚,隔离人员、50岁的邵女士出现腹痛症状。次日7时许,邵女士通知前台身体不适并告知既往病史。了解这一情况后,田野随即联系隔离点医生。医生经过简单检查后,决定由田野、护士、一名家属陪同,将邵女士转运到医院绿色通道就诊。医院初步诊断为肋骨软骨炎。当晚9时许,田野和隔离点医护人员陪同邵女士返回。

酒店仅有一部电梯,由工作人员使用。为确保隔离点绝对安全,邵女士只能通过酒店楼梯上楼。邵女士腹痛此时没有完全缓解,经过一天的奔波和治疗,本就生病的身体更是虚弱。陪同了一天的田野见状立刻上前,对着邵女士说:“阿姨,你趴在我背上,我背你上楼!”说着便弯下腰。

邵女士非常意外,对着这个30岁出头的民警一直说着感谢的话。“麻烦你了,小伙子!你这跑前跑后也一天了,实在不好意思。”田野说:“阿姨,没事的,我赶紧把你背上去,你进房间好好休息”。

田野慢慢将邵女士背起,由她的丈夫负责照明和搀扶,一步步将邵女士背上了7楼。到达隔离房间安顿好后,夫妻二人连声表达对民警的感谢。

邵女士说,她体重60多公斤,田野背着她时,她能明显感到小伙子背着很辛苦,一直喘着粗气。她中途几次提出下来自己走,都被田野拒绝了。从1楼到7楼,总共140多级台阶,每一步田野都走得很稳,原本两三分钟可以走完的楼梯,田野用了近10分钟。回到房间,田野发现防护服里都是汗。

2月2日,是田野驻守集中医学隔离观察点工作的第10天。这段时间,他遇到过普通隔离人员,也有儿童、老人、患病。“我看得出来,他们或多或少有些思想上的担忧和情绪波动,作为隔离点的民警,我能多做一点,让他们感觉到很多人在关心他们,这就是我感觉最有意义的事。”田野说,因为防护服上写的“警察”二字,他必须有比平时更多的耐心和细心,履行好警察的职责。(王梦琪 曹伦平 张兆勇)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