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专题新闻 本地专题 2021我在镇江过大年 年味镇江

鼓励在镇外地人员就地过节,京口区送上“人社礼包”

2021-02-07 09:57 来源:京江晚报

金山网讯 春节临近,针对务工人员返乡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京口区人社局做好一系列服务保障工作,鼓励外地人员就地过年。

为鼓励在镇外地人员就地过节,区人社局梳理人社政策,送上一份“人社礼包”。这份礼包包括企业新录用员工岗前培训补贴、社保优惠政策、假期加班政策、市区用人单位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等多项内容。

此外,该局还制作3000份服务卡片下发街道社区,将人社各部门服务电话告知群众,做到过节期间服务不打烊;组织工作专班深入辖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送培训、征集意见建议,为企业答疑解惑,加油鼓劲;安排工作人员定期走访民办职业培训机构,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培训学校安全运转。

去年12月18日和今年1月19日,京口区人社局党组两次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企业服务群、微信朋友圈和电话通知等方式,建议相关企业和参保人充分利用“智慧人社”办理业务,尽量减少现场办理业务;在办事大厅门口增添红外人体测温系统,减少人员聚集;工作日安排专人每天2次对大厅和工作场所消毒、通风;成立督查组,每天定时进行检查,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加强机关特别是窗口人员自身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干部职工“日报告”制度;倡导就地在镇过节。(陈悦 朱贯涛 干光磊)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