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三山”、南山景区装扮一新年味浓

金山公园除夕夜间祈福活动取消,增加线上祈福活动

2021-02-07 21:57

金山网讯 牛年春节即将来到。为了给广大市民、游客以及留镇过年的外地人员营造一个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游园氛围,“三山”、南山景区装扮一新,静待客来。此外,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1年金山公园除夕夜间线下祈福活动将取消,市民游客可通过微信参与线上祈福活动。

2月7日上午,记者在金山公园大门口看到,广场上,喜气洋洋的牛年新春小品已经布置好,游客入园流程示意图、健康码以及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使用指南等提示牌也都已摆放到位。大门内,景区主干道沿线,大红灯笼鲜艳夺目。

“今年春节期间,‘三山’、南山景区将取消线下的聚集性活动,增设线上祈福活动,各景区增加了小品造景、灯笼、风车等丰富的氛围布展,希望让游客在景区内能够感受到浓浓的年味,让留镇过年的外地人员能够更好地感受镇江、了解镇江、体验镇江。”镇江旅游发展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开介绍,春节期间,金山景区布置以展牌、景观小品和灯笼为主。展牌、新春小品主要设置在景区广场、入口处、景区主干道、菩提植物园、大草坪等区域,灯笼主要布置在景区门前广场区域及主干道沿线。

焦山景区在南门广场打造了一个将牛年造景和花卉布置相结合的“福牛送福”组景;东门入口处内部布置主题花坛一座;东门入口处、南门游客服务中心、景区内碑林、盆景园等处悬挂灯笼装点;枫杨广场上布置迎新户外拉网展架。北固山景区在停车场、主入口、出口、古建筑檐下及园内主干道两侧悬挂新年灯笼和风车,营造喜庆的游园氛围;在牌坊、主入口布置春节小品布景和网红打卡点;在牌坊、主入口、停车场、北固楼、景区主干道两侧等位置布置三色堇、报春花、紫罗兰等时令花卉。

为了进一步增加景区游园氛围,南山景区在文苑文心阁前布置了由5种颜色串联的“风车长廊”,在文苑景区、招隐景区、竹林景区分别布置新年小品并配合时令花卉,并在三个景区出入口处,主游步道两侧及古建筑屋檐下悬挂灯笼进行节日氛围烘托。

金山公园除夕夜间祈福活动是不少镇江市民辞旧迎新的传统活动。不过,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2021年金山公园除夕夜间线下祈福活动将取消,增加线上祈福活动,广大市民和游客可在2月10日后通过微信公众号“镇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参与。除夕当天金山公园、江天禅寺的开放时间为:8:00-17:00(16:30停止售检票)。

为确保市民游客游园安全,景区将增加消杀频次,设置临时隔离点。景区室内场所加强通风换气,每日消毒不少于三次。景区内游船、观光车等设备使用一次、消毒一次,公共卫生间每两个小时全面消杀一次。

此外,王开再次温馨提示,2月11日至2月17日(除夕至正月初六),镇江金山、焦山、北固山以及南山风景名胜区对留镇过年的外地人员免门票开放。留镇过年的外地人员成功预约后,可凭有效证件或证明免票参观游览。景区实行分时预约制,游客通过网络无接触、实名制购票,进入景区时需佩戴口罩,进行体温筛查、健康码及行程码核验。(朱秋霞 杨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