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京口区一批云端“文艺大餐”上线

“文化年货”陪您“京彩”过年

2021-02-08 05:19

金山网讯 日前,由京口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京口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出彩京口人”全民艺术普及线上公开课正式上线。这项文化惠民之举旨为市民供应“文化年货”。

本次线上课程共分为《创意儿童画》、《二胡课程》两期,课程共计16节课时。其中,《创意儿童画》课程从2月1日起每周一、周四更新。《二胡课程》系列课程将在春节期间上架,课程从2月11日至18日每天更新一集。

春节期间,“民家白话”活动也将相继开展。中国作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王川,镇江文旅集团市场部副主任蔡庆来应邀,以视频短片的形式,分别为观众讲述《镇江民俗文化介绍》和《京口群贤故事》,让更多的京口人了解镇江的文化风俗、历史故事。

1月18日至2月28日,京口区还陆续开放共15期的线上展览活动,展览内容包括:“众志成城 阻击疫情”“镇江人民革命斗争史展”“京口区非遗文化展”“京口闸遗址考古成果展”“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展览”“宇宙图片展览”“沈括生平事迹图片展”“生花妙笔——中国古代笔文化”“民俗文化展”等。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1个月时间,广大市民可以关注京口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京口文化艺术中心官网以及江苏公共文化云平台,通过视频分享“文化年货”。线上展览内容可以登录京口文化艺术中心官网线上展厅,或者手机关注京口文化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页面最下方的“活动专题”和“线上展览”进行观看。线上课程、“民家白话”活动除了在微信公众号相应活动专题观看外,还可以在江苏公共文化云云资源中进行观看。(孙逸飞 韦鹏 干光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