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今日要闻 时政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矗立起不朽的精神丰碑

2021-02-09 14:5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丰富的红色资源见证厚重历史

太行平均海拔超1500米,其山纵贯南北,峭壁如林,居高临下,易守难攻,历代为兵家必争之地。山西武乡就在太行之巅。

抗日战争为太行山留下了诸多红色遗存。如今,这些见证了历史的遗迹正成为人们感受红色记忆的圣地。近年来,武乡县紧紧围绕红色主题及全域旅游发展契机,打造红色旅游品牌,构建起以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为代表的红色景区,以文化旅游产业为支柱,为老区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蹚出路子。

八路军太行纪念馆于1988年9月开馆,由邓小平同志题写馆名,是国内唯一全面反映八路军八年抗战史实的大型革命纪念馆。2009年9月,名为《太行山》的八路军将领组雕落成,再现了朱德、彭德怀等八路军将领的光辉风采,在全国人民心中矗立起一座民族精神的历史丰碑,也成为红色旅游的网红打卡地标。

“1937年全面抗战爆发后,八路军部队东渡黄河,毅然奔赴华北抗日前线,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八路军太行纪念馆宣教部主任田悦慧讲解道。

武乡县是著名的革命老区,红色景点遍布当地。许多观众选择红色旅游专线。专线将八路军太行纪念馆等革命遗址、红色景点连成一线,堪称山西最“红”旅游专线。

详情请见:http://www.ce.cn/xwzx/gnsz/gdxw/202102/09/t20210209_36305304.shtml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