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为了孤老的年夜饭,我们赴约!

2021-02-10 00:04

金山网讯 (记者 胡冰心)2月9日是农历腊月二十八,眼看着除夕已经近在眼前。昨天一早,冬日阳光温暖和煦,载着爱心党员和年夜饭的车辆从市区出发,驶往镇江高新区蒋乔街道乔家门社区,只为了赴那一场孤老的爱心年夜饭之约。

故事要从2020年1月14日说起。当天,镇江日报“心语心愿”栏目报道了“三无”残疾老人罗福成的故事,当年65岁的他肢体四级残疾,独居未婚,靠低保金生活。临近过年家里什么都没有着落,更别提年夜饭了。渴望一顿年夜饭的心愿见报后,当即被市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市政养护先锋党支部认领。2020年1月22日上午,市政养护先锋党支部的党员们带着年夜饭套餐来到罗福成家中。

送去的是美味的年夜饭,带走的是割舍不掉的牵挂。昨天一早,市政养护先锋党支部又带着年夜饭上门了,罗老惊喜不已,动情地表示:“谢谢,谢谢……快过年了,我什么都没准备,你们来了,家里饭桌更丰富了!”

人间至味是温情。“心语心愿”栏目曾经报道过的另外一位独居孤寡老人朱龙生的故事也牵动着不少爱心人士的心。中风后不能行走的朱老生活陷入困境,渴望一台电动轮椅的心愿见报后,被学府路小学“养正爱心基金”认领。春节即将到来,朱老的年夜饭有着落了吗?昨天,市政设施管理处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也带着年夜饭上门,送给朱老一份惊喜和问候。得知党员们前来送年夜饭套餐,朱老感动得热泪盈眶:“谢谢,真的谢谢!这不,家里什么都没准备,这么多菜,太丰盛了!”

来自市政设施管理处两个党支部的书记纷纷表示,两位孤老的生活牵动着党员们的心,“为了孤老的温暖,我们将年年赴约!”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