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金山公益志愿者陪伴失独家庭欢度除夕夜

2021-02-12 17:52 来源:金山网 万翔 张明

金山网讯 “特别的全家福、温馨的年夜饭”2月11日晚,镇江市润湘园张鱼头酒店里,一场特别的团圆饭正在举行,尽管她们没有血缘关系,但比亲人还要亲。这是金山公益志愿者连续第七年陪伴失独老人吃年夜饭迎接农历新年。

金山公益负责人老万介绍,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同时考虑到部分独居失独老人和特殊困难失独家庭的实际需求,原定15桌的160余人的除夕金山公益大家庭团圆饭压缩到了两桌,但现场气氛依然温馨热烈,大家举杯共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失独老人在金山公益志愿者亲情陪伴下度过一个特别的春节。

叶儿黄、林妈妈、风语、陶政海、戴成英等5位失独老人都已经是第七次参加除夕年夜饭活动了。“每年到了三十晚上就期待着和志愿者一起吃团圆饭拥抱新年”。今年71岁的失独老人陶政海动情地告诉记者,“每逢佳节倍思亲,除夕夜是家家户户团圆夜,而我们只能以泪洗面,自从有了金山公益,我们再也不觉得孤单了”。

市慈善总会石耘副会长参加了年夜饭活动,她说,金山公益志愿者真的了不起,从大年初一一直忙到三十晚上,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随地为失独老人提供志愿服务。老万的父亲90多岁了,原以为金山公益团队取消了15桌年夜饭,今年可以在家陪着高龄父母吃顿团圆饭,没有想到还是没有如愿。老万的母亲对儿子说,“你去吧,家里有我照顾你爸爸,失独老人更需要你们夫妻俩。这也许就是金山公益志愿者伟大的情怀。”

特别的全家福,温馨的年夜饭,给鼠年的最后一天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万翔 张明)

责任编辑:值班账号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