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镇江液压:订单爆满,实现开门红

2021-02-14 17:55

摘要:2月13日正月初二下午,镇江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公司副总经理朱元文介绍,由于国内、国际订单双重叠加的压力,公司春节只放假两天,今天已有9成员工到岗到位,7个零部件车间全部满负载生产。

 

金山网讯 春回大地,金牛奋蹄。2月13日正月初二下午,镇江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一片繁忙。公司副总经理朱元文介绍,由于国内、国际订单双重叠加的压力,公司春节只放假两天,今天已有9成员工到岗到位,7个零部件车间全部满负载生产。

“今年1月,我们订单交付创历史新高,实现月产8万多台全液压转向器,取得开门红。” 朱元文说,全液压转向器是非道路机械全液压控制方向的核心部件,被用于农业、工程机械等行业,是公司的“拳头产品”。

1

去年以来,全液压转向器国内需求不断增加,国际市场同行受疫情影响,产能大幅下降,大批订单转移到国内。2020年,全液压转向器实现产量73万台、销售额2.3个亿,均比2019年增长20%以上。目前,每月订单需求达10万台以上,其中国内订单占到了80%,出口订单占比20%。

2

来到核心零部件磨削车间,多台数控设备正在工人师傅的操控下高速运转。朱元文介绍,这些都是公司斥巨资购买的全球较为领先的高精密设备,每套设备上千万元,一天生产600个,六台套机器一个月就能生产近10万个核心零部件,以满足订单需求。

朱元文表示,目前,公司产品全球市场占有率已排名第二。“把镇江液压打造成中国有地位、世界有名气的优秀企业”这个目标已逐渐变成现实。这些成绩的取得缘于公司多年来,心无旁骛,将行业做精做细;苦练内功,对研发和技改的投入不遗余力。工艺在改善、产品质量在提升,市场规模也在逐渐扩大,可以说研发和技改成为了占领市场的“制胜法宝”。“今年,我们公司还将计划投入几千万元,实现公司的智能化、自动化技术升级改造,力争大幅提升产值,跑出镇江加速度”。

3

正在车间内操作设备进行零件钻铣孔槽的汪鲁,是第一回留在镇江过春节。他说自己在公司已工作十年了,虽然在镇江已买房定居,但每年春节,他都是要回家乡宿迁与亲人团聚。“今年情况有些特殊,响应号召,留在镇江过年,政府有补贴,我爸妈也很支持。春节期间加班生产,公司也有相应的激励措施”。(全媒体记者 尹萍)

责任编辑:张明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