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就地过年”催热花样“微旅游”

本地本城游、乡村采摘游、郊野踏青游

2021-02-19 01:07

金山网讯 春节假期,世业洲的乡间道路上可谓“车水马龙”,世业洲四季春草莓大棚内同样是“人声鼎沸”。游客们来到这里采摘草莓、拍照、与家人共享休闲时光。

2021年春节,伴随着春意盎然的晴好天气,不少市民走出家门,特别是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相比往年的异地长线游,今年春节期间,短途的本地本城游、乡村采摘游、郊野踏青游等“微旅游”更受青睐。

“今年来采摘的客人很多,一天要接待一两百人,草莓过年前是50块钱一斤,春节期间是40块钱一斤。”四季春草莓园负责人叶明兰介绍,春节假期来采摘的游客多以本地人为主,且大多数是亲子游。“今年我们响应‘就地过年’倡议,尤其是小孩子,学校也建议不要到外地去游玩,所以就在周边转转,世业洲不仅风景特别好,还很适合小朋友出来郊游。”游客黄女士说。

据了解,四季春草莓园已经成为目前世业洲乃至丹徒区高效农业、乡村旅游的一块金字招牌。草莓成熟时,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叶明兰表示,春节假期每天草莓的销售收入可达万元。

春节假期,世业洲开心休博园也迎来旅游高峰。在冬日暖阳下,游客们兴致勃勃地在各类游乐设施前排队等候。刺激的大摆锤、海盗船、跳楼机等游乐项目,给游客带来别样的欢乐与感受。不喜欢“刺激”的,也可以在园内的动物园、农趣园逛逛,感受田园之趣。

开心休博园电商主管滕伟介绍,开心休博园假期正常营业,从正月初一开始,就逐步迎来了旅游高峰期。游客以镇江本地市民为主,也有部分扬州、南京等周边地区的游客。在将游客接待量严格控制在70%以内的情况下,今年春节期间开心休博园平均每天接待游客2000人左右,高峰期达到4000多人,春节期间共接待游客20000多人。

所谓微旅游,不仅仅指一段短暂的旅行,也可以是一段休闲放空的经历和感受。今年春节,不少年轻家庭成为“微旅游”的主力。这些往年通常会选择跨省回家或者长线游的年轻消费群体今年就地过年,转而去发掘所生活的城市不一样的“秘境”。

春节期间,清幽的茅山福道上,就迎来了不少放空休闲、发掘“秘境”的游客。“茅山已经去过好几次了,这次来茅山,没有目的地,就是开车沿着福道在山里面转一转,碰到景色好的地方就停一停。”在茅山新四军修械所遗址附近,记者偶遇了带着两个孩子前来踏青的陈先生。

陈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在山里开车转了一会儿,开到新四军修械所遗址附近时,觉得此处风景很好,决定停下来带两个孩子徒步一段之后再返回,“孩子们特别开心,他们在竹林里‘探险’,这种乐趣很难得。”(吴国庆 朱秋霞)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