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区域

句容白兔:新春牛市开启“莓”好时光

2021-02-20 05:45

金山网讯 2月18日是春节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江苏农林职业技术学院的一批农业专家来到句容白兔镇,与当地农技推广人员、种植户交流,调研草莓生产情况,助力该镇特色支柱鲜果产业“把脉”定向,推动强镇富民进程。

沾上了牛年喜气,新年一开头就迎来了“莓”好时光。春节长假期间,白兔镇的草莓大棚迎来了一批又一批“采摘客”,他们大多是城里人,带着孩子来体验乡村采摘之乐。他们在高垄栽培架子上采下一粒粒鲜红欲滴的草莓,放进小篮子中,然后称重包装带回家享用。

镇江市草莓协会统计显示,从大年初一到初六,白兔镇3000亩大棚草莓每天有9万公斤以上的草莓采摘上市,平均下来亩产30-50公斤,其中40%-60%通过采摘销售。也就是说以每500克20-25元计算,6天里草莓生产带来的经济收益达到了360万元以上。

白兔草莓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步种植,现发展到了3000多亩面积,栽培形式有连栋棚、单栋棚、高架、超高垄等多种模式,有“红颊”“白雪公主”“桃薰”“妙香七号”“容莓3号”“红花草莓”十多个品种,年均亩产量2吨左右,亩年均效益在4万元左右。在“莓动世界、品牌共享”第二届国际草莓品牌大会上,“莓好白兔”区域公用品牌价值评估为3.75亿元,目前“白兔草莓”正在申报中国地理标志产品。2003年4月该镇被评为“中国草莓之乡”,2016年又被授予“中国鲜果小镇”荣誉称号。

新春佳节莓农赚到第一笔“压岁钱”,全年如何保持好势头,又有哪些新的年度目标?据白兔镇农技服务中心主任、镇江市草莓协会会长唐山远介绍,全镇草莓产业将坚持集约化经营、绿色农业的产业发展、标准化循序渐进发展、草莓病虫害全程绿色防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品牌建设的原则,不断制定草莓行业的“白兔标准”,严格按标准生产使之成为行业“金标准”。在已经完成注册“果香白兔”商标和“白兔草莓”地理标志申报的基础上,白兔镇还将大力开展各种商标、专利、“绿色食品”的申报创建,促进“白兔草莓”品牌越来越响。

与此同时,白兔镇还下力气补齐产业发展中的“短板”,从政府层面结合项目开展示范引导,建设草莓标准化育苗大棚,生产大棚穴盘基质苗,对育苗起带动示范作用,实现白兔草莓产业的提档升级。(干光磊)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