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本网专稿

镇江车站社区开展“小手做花灯 欢乐迎元宵”活动

2021-02-24 15:40

金山网讯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2月23日上午,宝塔路街道车站社区开展了“小手做花灯 欢乐迎元宵”的活动。

活动现场,南徐小学的高老师运用历史人物及民间传说,生动有趣地为孩子们讲述着元宵节的由来,分享节日中的各种风俗习惯,让孩子们对年俗有了更多认识。

随后,童乐乐青少年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带领孩子们拿出准备好的红色卡纸开始做灯笼,经过孩子们的“创作”,一只只挂着中国结的灯笼诞生了。孩子们拿着自制的红灯笼,朗诵着和元宵节有关的诗词,期盼着元宵节的到来。

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办此次迎元宵活动,不仅增长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也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到欢乐、喜庆、吉祥的元宵节日氛围。(胡锦鹏 姜璐璐)

责任编辑:胡锦鹏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