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舆情 金山热评

以“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

2021-03-15 08:23 来源:金山网 黄宝红

当前,正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如何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怎样才能讲出精彩党课?笔者谈三点肤浅体会。

讲大道理与小道理有乡土味。俗话说:高手在民间、群众是老师!善于用群众的语言、大家能听懂的话题、人们能接受的道理,试着换一种角度定会别样洞天。脸上的美丽是三等的,精神的美丽是二等的,心灵的美丽是一等的!我们鼓励各级各部门多从地方实际、部门实际讲好党史这个大道理,激发更多人加入到“争第一、创唯一”行列之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对路、干对事、做对人”。

讲硬道理与土道理有故事味。说一千、道一万,两横一竖就是干!一般干部看才能、中层干部看德行、领导干部看胸怀!具备“责任心、上进心、事业心”,懂得“摆下位置比争夺位置更为重要”!明白“爱拼才会赢”不仅是用来歌唱的,更是用来激励大家勇于实践创新的。通俗说明“积极的人像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的人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讲明“没有灯火通明、哪有前途光明”!直面指出“昨天的成就来自落实、今天的任务需要落实、明天的希望在于落实”!务必牢记公务员“内正其心、外正其容、内强素质、外树形象”16字核心内涵!

讲法治理与人情理有哲学味。 想、都是问题,做、才有答案。人是有感情的高级动物,理应懂得“感谢、感恩、感动和知足、知进、知不足”。首先,学会“先做群众学生、后做群众先生”;修行“别人成长我欣赏、别人登台我鼓掌、别人唱戏我练功”大气境界。其次,懂得“尊重群众是一种天职、尊重上级是一种常识、尊重同事是一种教养、尊重自己是一种本分”深厚感情。

总之,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明白一层道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常思入党为什么?常想为党做什么?常念身后留什么?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维护集体荣誉,关心爱护部属,努力“把心思和精力用在业务学习上,把功夫和能力花在服务对象上,把业绩和口碑留在岗位上”,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员建党100周年。(黄宝红)

责任编辑:吴恙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