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2021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展演首场亮相

2021-03-25 00:45

金山网讯  昨天下午,和平路街道新金江体育公园热闹非凡。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芳竞妍 爱满乡情”2021送戏下乡文化惠民展演吸引了社区戏曲爱好者。

戏曲折子戏展演从扬剧《方卿休姑》选段“三年前”拉开序幕。随着演员次第登场,扬剧、黄梅戏、京剧、越剧、锡剧,经典片段赢得观众们拍手叫好。国家一级演员、扬剧“金派”的传人金桂芬表演的扬剧《看灯》更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

展演活动由润州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和平路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市艺术创作研究中心龚莉莉介绍,“展演选择的演员有老艺术家、中青年艺术家,还有戏曲票友,包括不同剧种的戏曲节目,选的都是老百姓耳熟能详的经典节目,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戏曲文化的魅力。”

龚莉莉说:“这是今年的首场活动,接下来还陆续将专场戏曲活动送进社区、农村。” (刘燕平 马彦如)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