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镇江新闻 镇江新闻 - 社会

讲好镇江故事,全市文艺工作者责无旁贷

2021-04-09 00:33

金山网讯 微信搭台,文化、文学唱戏。近日,镇江“文化金山”微信公众号上线运营,积极探索舆论引导新渠道,强化舆论宣传阵地,为建设文化强市发声。“搭建更高的展示平台,能更好地将党的声音和艺术家的作品、展演展示活动传播到社会大众的身边,覆盖面更广、传播得更远,必将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市文艺界党委书记张志耕对“文化金山”的开通十分关注。

市委书记马明龙为“文化金山”微信公众号上线撰写的开篇寄语,以饱含深情的千字文章,与镇江文化界人士“心灵对话”。短短时间,阅读量即达到16000多人次。“学习了马明龙书记亲自撰写的文章,感觉耳目一新,深受启迪,颇为振奋。文章把习近平新思想融汇到镇江文化实践中,站得高、看得远、想得深、讲得实,指出了镇江文化发展的关键处,说到了文艺工作者的心坎里。”张志耕说。

张志耕说,特别是马书记关于讲好镇江故事的要求,是指导镇江文艺发展的路线图和任务书,体现了市委对文艺创作的殷殷嘱托、对文艺界工作的明确要求。“我们将认真组织学习,凝聚共识,抓好落实,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激情奋斗,加速奔跑,努力讲好镇江故事。”

文艺最讲传承,历史积淀本身就是一个地方文艺的厚度,也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未来发展的高度。就如何鼓励文化界“读懂城市精神、讲好镇江故事”,张志耕表示,市文联将进一步加强党对文艺界的全面领导,根据市委要求,不断总结探索文艺界功能型党组织建设,争取在更大范围推广“镇江经验”。进一步加大文艺人才培养力度,实施文艺新秀培养工程,打造一支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镇江军。进一步加大文艺精品创作力度,坚持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重点抓好图书《中国力量》、电影《诗人毛泽东》等精品创作,组织“加速奔跑·美丽镇江”首届程默杯全国摄影展等10多项重点文艺活动,不断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文艺作品。

“把镇江故事讲好,争得城市荣光,全市文艺工作者责无旁贷。”张志耕说。 (马彦如)

责任编辑:邓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