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山视频 金山聚焦

央视主持人国庆节目中推介镇江

2021-10-08 22:56

摘要: “在我们那儿,有一种傲娇叫滴板!”

金山网讯  “在我们那儿,有一种点赞叫赞极了,有一种傲娇叫滴板,还有一种味道叫美得让人吃醋……”10月7日,在央视频《美丽的国 美丽的家》——“寻美神州,姐妹们的超常假期”节目中,镇江籍央视主持人刘欣至少6次“见缝插针”地推介家乡镇江。当日,有763万人收看直播。

10月7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客户端推出的系列直播《美丽的国 美丽的家》——“寻美神州,姐妹们的超常假期”于14:00至18:42共邀请6位央视主持人进行直播。

此前,在节目预告中,刘欣这样介绍镇江:在我们那儿,有一种点赞叫赞极了,有一种傲娇叫滴板,还有一种味道叫美得让人吃醋。香醋摆不坏,肴肉不当菜,面锅里煮锅盖,这是镇江人从小吃到大的家乡味道。北固山上看大江东去,西津渡前望历史千年,这是镇江三千多年来说不尽的历史。白娘子水漫金山,刘备甘露寺招亲,还有恒顺醋文化博物馆等,更是你不得不打卡的地方哦!我的家乡镇江,好吃好玩好看!

1

在节目开头的方言介绍中,刘欣用镇江话介绍了家乡,特别给大家介绍了“滴板”“赞极了”等镇江方言。此外,身为“镇江女儿”,刘欣还在节目中多次“见缝插针”给大家推介镇江。在节目中提到“云南十八怪”时她再次提到香醋摆不坏;在聊养生时,推介了蜂蜜养生醋;播放各主持人所在省宣传短片时,播放了镇江宣传片;聊美食时,介绍了河豚等特色美食;聊红色景区时,推介了北固山和茅山。

据了解,此次通过央视频直播推介镇江,是市旅游协会与央视频协商牵头组织的一项重要活动,市文广旅局等单位共同参与。同时也是“2021金山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期间的一场重头戏。(朱秋霞)

责任编辑:方超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